我沒有後悔這樣度過暑假

37410002

我的暑假跟身邊的同學很不一樣。曾有同學問我:「整個暑假天天走來走去,常常在新聞電視看到你,又遊行又示威又記者會又街站……你不累嗎?」我笑道:「當然累,但我覺得很值得。」

六月尾起我把我整個暑假交了給梁振英吳克儉,務求透過一切辦法把國民教育科拉下馬,當我在facebook上不停 LIKE/SHARE國民教育科的新聞行動資訊,另一邊廂卻看到同學在instagram upload不少唱K行街打邊爐食飯去海灘的相片,想起我和同學度過暑假的差別,真的百般滋味在心頭。

近來新高中學制很愛講OLE(Other Learning Experience),即是你除了在常規課堂外,會做甚麼增加學習經歷。我相信我在這個暑假透過學民思潮拿到的OLE,是一般學生上任何課堂、興趣班、課外活動也拿不到的。

透過8天街站,我學懂如何每天動員百五人深入地區宣傳理念。

透過城市論壇,我學懂如何在對手沉不住氣時義正詞嚴地反擊。

透過萬人遊行,我學懂如何在台上向市民發表激動人心的演說。

這個暑假帶給我的一切,將會一生刻在我心裏,九月一日的「良心話事?守護孩子」公民教育開學禮大集會,將是暑假最後一個行動,下午5時在金鐘政府總部添馬公園進行集會,但願729遊行不會是反對國民教育科運動的頂峯,我深信集會必可讓撤回課程的聲勢再創高峯!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