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島上無形的角力場

561590_368748106551037_1511338134_n

 

那棵在風雨裡搖著的樹兒彷彿就是香港小島活生生的寫照,社會環境的急劇變化總讓人感到擔憂,更讓人有種納悶的感覺。

你和我本以為經歷了那個如夢一般的暑假,與梁振英林鄭月娥吳克儉拼過你死我活後,香港人又會繼續過些安穩的生活,作個平平凡凡的學生家長打工仔小市民,但到頭來卻發現根本不是那一回事,即使你欲停下來休息,那個無形的角力場仍在大家的頭頂上飄浮著,蓋著這個小島。

先不論風起雲湧的廣場是否讓大家從此變得神經過敏,但這群怪叔叔怪姨姨與他們的好朋友好像警惕不到自己的管治威信所剩無幾,仍不時挑起大家的神經:中聯辦插手數碼廣播電台、梁愛詩炮轟香港司法界、左派出品的《香港藍皮書》建議取消通識科、親中陣營吹噓港獨抬頭、左王邵善波促中策組轉型為中宣部大打輿論戰、所有公職任命均需「通知」梁粉高靜芝,最讓人心寒的是,一直聞樓梯響的23條的死線終於落下,港澳辦明言特區政府必須「適時立法」。

當空中角力場的一方總盼挑起爭鬥,有一點可確定的是,角力場揮之不去是不能改變的事實,角力亦只會無奈地越演越烈,亦無人得知當中的終結和結果。然而,角力場內的每一下震蕩與呼聲也與大家切身攸關,早在角力場內作戰已久的人盼望收到的,不單是簡單的鼓勵及支持,而是有更多人願意進入那個角力場內與他們一起走下去。

在風雨交加的日子,一連串的烈風暴雨,讓樹兒變得更加搖搖欲墜,但很現實地我想颱風仍未來到,「今天不站出來,明天站不出來」但願不是這小島將來的寫照。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