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黃之「峰」被國務院點名

14572_380367025389145_2004365126_n (1)

 

面對國務院直屬機構中國社科院,中央首次評價反國教運動「只是一小部分人的偏激意見和行為」及點名批評黃之「峰」,離開鎂光燈數個月後因這種原因登上報章頭條,不知恰巧還是倒霉,被高調點名的晚上,我竟在構思如何迫使首長下台,正與學民思潮密鑼緊鼓籌備元旦遊行前的街站和行動,感覺是多麼可笑。

憶起身邊好友在反國教運動期間周不時總提醒一番,問我擔不擔心將來做不到公務員、找不到工作、上不到大陸……在運動發展得火紅火綠,常被記者問我害不害怕,我總說當我料到需與政府角力,早就把個人考慮拋諸腦後,因時間根本容不下一絲擔憂,可能是敏感度不足,但今天被國務院點名真是我從未想像過的。

從我相信「學民」──學生也是社會公民,到與你們見證港人也有權利擁抱自已的政治生活,一起奪回自己的政治身份,發現我們的社會參與原來不限於一張選票,中央點名批評定性學運終在這城發生,面臨中央優厚招待壓到我的頭上, 我真的很坦白地說:「我懼怕。」

但恐懼從來是當權者最愛把玩的東西,也是操縱人心最有效的方法,你與我曾抱著犬儒思想亦源自於對政治的無力感,不願變革只欲保持現狀,對未知只感到不安而欠缺了期待。近日仍在街頭看到我在喊咪派單張,假若我退縮而消失得無影無蹤,中央真誤信點名是讓港人卻步的手段,未來只會有更多黃之鋒被點名……這絕不是我想看到的政治局勢。

只有政府應該害怕本應賜予他們公權力的人民,直接站起來行動是我們唯一反擊的武器,如你們會來元旦遊行,與我一起嘗試破除活在中央陰霾下生活的恐懼,碰到我的話請給我一點鼓勵,讓我與你們繼續走下去。

發表迴響

